8月4日中国一分钟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请收看8月4日的中国一分钟

1.央视制作人因报导动车事故遭停职

央视“新闻1+1”节目制作人王青雷,7月25日在节目中批评铁道部一名发言人对事故调查的说法而被停职,事先没有警告,也没有任何解释。“无国界记者组织”谴责当局限制媒体报导的做法。

2.梅花来袭 浙苏沪警戒升级

来势汹汹的梅花台风明天中午前后将进入 东海海域,逐渐向华东沿海靠近。
大陆国家气象局专家研判,无论在华东登陆还是转而北上,都会对华东地 区带来较大影响。包括浙江、江苏、上海今天中午发布台风3级应急响应命令。

3.中国骇客袭全球 台湾也受害

美国知名防毒软体厂商McAfee公布,发现历来规模最大的骇客攻击,受害者至少72个,包括台湾、美国等6国政府、联合国、国际奥会等单位,与美国12 个重要国防承包商等企业。McAfee不愿明指网路攻击行动的幕后主使者,只说背后有一个“政府角色”。专家认为,骇客可能来自中国大陆。

4.高龄化严重 上海养老保姆奇缺无比

上海市有270万60岁以 上、乏人照顾的在家老人。上海市家政服务业行业协会 表示,在老年人护理上,上海“有单没人做”的情况早 就出现,预估缺10万名养老保姆。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