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阿萨德允许多党制 抗议活动持续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在安理会声明通过后,目前有关叙利亚的消息有两方面。一个是据叙利亚官方通讯社的报导,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星期四签发政令,允许叙利亚实行多党派政治制度。另一个是叙利亚反对派向媒体表示,在安理会声明公布的当晚,叙利亚军方继续对哈马 市的轰炸,又有45人死亡。

根据叙利亚官方媒体报导,阿萨德当天表示允 许各政治派别建立政党 ,与自1963年来一直执政的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有同样的运作功能。
实行多党制是今年3月以来叙利亚反对派一直要求政 府推行改革的内容之一,叙利亚政府在上个月24日就通过了一项有关在该国实施多党制的草案,此次总统政令可以使该草案立即生效,无须通过国会批准。

如果说 这一消息是外界猜测安理会的声明起了作用,但另一个消息则正好是相反的信息。

据社交媒体公布的视频显示,哈马市的抗议活动还在持续,抗议活动遭到了政府的镇压,一名抗议者说又有45名抗议者被杀。人权团体说从上周日以来至今为止已经有近200名抗议者被杀。
由于叙利亚政府驱逐了大部分独立媒体,所以无法证实反对派和政府的消息来源。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