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精品百大特展 唤起民众童年回忆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配合台湾精品选拔20周年,台湾经济部与外贸协会特别在建国100年,举办百大品牌特展,透过四大产业的精品展示,与多媒体互动,带领民众来分享,台湾精品20多年来的卓越成就与感动。

小小一台的电视机,就这样镶在木制的框架里,1972年,声宝引进日本夏普“海湾别墅景观窗户”造型的彩色电视机,并命名为“拿破仑”。

落地型的概念,以及简约的设计,逐渐成为70年代的主流,40年后,又重回民众的面前。

参观民众:“很怀念。”

参观民众 苏小姐:“这个我小学的时候,就是这种电视看三台,那个时候就是很流行的,就是你一个社区里面,如果谁家里有这种电视,就大家都挤着过去看。”

导览员 王齐贤:“在台湾一推出之后,就造成非常大的轰动,因为许多中产阶级的家庭,觉得这个流线型非常漂亮,而且非常的时尚,所以他们就会纷纷采购这一款,海湾系列的电视。”

而这一台,有着各式各样软体卡匣的“小教授”,是宏碁转型为电脑公司,所制造的第一台,1981年诞生的它,也是台湾电脑发展史上,最重要的机器。

导览员 王齐贤:“当时候其实有很多的台湾人,台湾父母就把这一台买回家给小朋友,当成语言学习,还有我们这个数学学习,这个来使用。”

还有在1983年,强调用仓颉输入法所设计的电脑键盘,以及介于桌上型和笔记型电脑的“膝上型电脑”,从家电用品到3C产品,多元文化的百大品牌特展,要带您重回早期辉煌,分享台湾精品20多年来的卓越成就与感动。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