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火延烧 希腊要欧盟金援速至

【新唐人2011年8月5日讯】(中央社雅典5日法新电)希腊总理巴本德里欧(George Papandreou)今天敦促欧洲各国,尽快批准最近在高峰会达成的第2次金援希腊协议,这项纾困案的目的也在防止债务危机蔓延。

他在致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Jose Manuel Barroso)的信中说:“这是各国领袖所做的决定,相关的欧洲机构和会员国,尤其是各国国会,现在应该采取行动。”

“假使这些决定能及时有效地施行,将能提供我们迅速处理欧元区公共债务危机所需的一切制度与金融工具。”

欧元区17国领袖7月2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高峰会中,同意提供1600亿欧元(2300亿美元)为希腊纾困,同时稳住欧元。

然而,仅仅两周之后,欧元区再度陷入严重且持续蔓延的债务危机。

但是这项纾困协议必须得到各国国会同意方能施行,而许多国会正因暑假而休会。(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