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节 北京结婚潮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北京6日电)今天是七夕情人节又逢周末,北京许多新人赶着今天领结婚证、登记结婚,根据北京市民政局统计,光是截至上午10时30分,就已有2300对新人领证,预估全天可达4000对新人。

北京市民政局表示,北京平常每天结婚登记对数大约是455对,2010年七夕登记结婚的有2000对,2009年也有近千对,今年七夕可能正逢周末,登记结婚急速攀升。

民政局的资料显示,到上午10时,各区登记结婚人数的前3名依序是海淀区300对、朝阳区260对、西城区240对新人。

由于许多北京的新人赶着要抢登记结婚第1名,北京各婚姻登记处早早就已大排长龙。一对排在人龙最前面的新人告诉“法制晚报”,他们昨晚11时就来排队了。

在北京朝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上午7时40分左右,门口已经排了约500多人左右的人龙,一些准新人还自备iPad以便解闷。

另外,北京许多餐饮商店和婚纱公司,也趁着七夕推出情人节套餐和优惠,甚至在广场举办活动,希望扩大业绩的成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