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来袭 浙江33万人快闪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台北7日电)台风梅花正沿大陆浙江舟山东部海域北上,预计8日白天在山东半岛南部一带登陆。为防范台风可能带来的危险,浙江省目前已紧急迁移33万多人,山东省也提升防台等级,严阵以待。

中新社报导,由于梅花台风来势汹汹,大陆国家海洋预报台昨天上午8时将海浪预警等级提升为最高的“红色”等级。

据浙江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6日晚间11时,梅花台风的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9.7度、东经124.6度,也就是在舟山偏东方向约244公里的海面上。预计未来继续以每小时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将于7日中午之前沿舟山东部海域北上,预计8日白天在山东半岛南部一带登陆。

另据新华社报导,受梅花台风影响,浙江省杭州、宁波、绍兴等地已出现大暴雨,台风并在浙江舟山造成1艘工程船沉没,7人当场落水,目前有6人获救、1人失踪。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清晨5时预报指出,梅花台风中心最大风力13级,预计将以每小时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今天中午前后,台风外围将开始影响山东省南部海域,并在8日凌晨到上午在山东省胶州到石岛之间进入山东省境或擦过山东半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