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困难 以国20万人上街头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特拉维夫6日法新电)以色列警方指出,近25万民众今天在特拉维夫市中心发动大规模抗议,要求政府推动改革,减轻人民生活开支的重担。

这是以色列史上,为社会理念发起的最大规模示威游行。以色列人口为770万。

拿着以色列国旗的游行民众反复高喊“人民要求社会正义”、“人民反对政府”, 有些民众拿着劳工运动的红旗。

有布条上写着:“这里是埃及”,意指阿拉伯之春反政府起义。

这场运动的规模快速成长,成了不折不扣的社会起义,呼吁政府全面改革以减轻人民日常开支、改善国内收入不均现象。

特拉维夫示威游行获得警方许可,民众于格林威治时间18点整从帐篷营出发,朝国防部和其他政府办公大楼前进。

耶路撒冷市中心另外聚集了数万抗议民众,准备游行前往总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官邸。

警方发言人罗森费德(Micky Rosenfeld)估计,特拉维夫游行民众超过20万人,耶路撒冷则有3万人。(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