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迪瓦战火波及动物园 3狮饿死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阿必尚7日法新电)科特迪瓦前后任总统旗下部队今年4月爆发的选后武装冲突,波及第1大城阿必尚1座动物园,导致3只明星狮子活活饿死。

去年11月败选的前总统巴博(Laurent Gbagbo)4月11日遭到逮捕,长达数月的冲突才告结束。这是科特迪瓦唯一的动物园,冲突期间共有大约40只动物丧生。

园内饲养的动物,民众最想念的,莫过于来自衣索比亚的3只狮子明星莱亚(Lea)、辛巴(Simba)和露露(Loulou)。

在这座西非最大动物园照顾狮子14年的卡姆(Claude-Sie Kam),指着青翠枝叶中的空荡水泥兽笼说,狮子死于饥饿。

科特迪瓦冲突长达数月,而动物园刚好位于冲突的引爆点上。

动物园的存粮吃完后,困在园内的管理员无法出园取得粮食。他们说,大约有40只动物死在兽笼内。战争重创这座拥有80年历史的动物园,最后有112只动物动物存活下来,包括猴子、鳄鱼以和蛇。(译者:中央社张毅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