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接应抢老妇 遭警识破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7日电)南投竹山镇偏僻农村1处三合院,日前发生八旬老妇遭蒙面歹徒抢走脖子上金项链案件,经警方抽丝剥茧侦查,识破夫妻档鸳鸯盗及2名少年利用国道路肩接应行抢,今天宣布破案。

4日晚间8时许,竹山镇中和里1处三合院内,高龄85岁的曾姓老妇人独自在庭院乘凉,突遭1名蒙面黑衣男子从后方将其脖子上近1两的金项链抢走,歹徒随即自侧方番薯田逃逸无踪;老妇人因惊吓过度,摔伤脚踝。

南投县警察局竹山分局表示,案发地区居民多为务农的老人,民风淳朴,治安一向单纯,抢案发生后引发居民恐慌,人人自危。

竹山分局特别组专案小组侦办,认为案发点为偏僻的农村三合院,歹徒如无事前窥觊及勘查路线,实难以得手。经警方就被害人生活作息、交往情形与周遭可供歹徒进出路线,逐一分析后锁定多名特定对象。

另歹徒行抢得手后,快步横跨农田逃逸,即凭空消失,与一般犯案手法迥异,经警方实地勘查研判,歹徒如果以距离500公尺外的国道3号高速公路路肩做为交通工具接应点,即能迅速逃逸。

专案小组于是比对案发时间车辆进出国道情形,锁定驾驶自小客车的赵姓男子涉有重嫌,于5日深夜前往赵男竹山租屋处将他带回说明,赵男见事迹败露,坦承由陈姓妻子及邱姓、庄姓少年等3名共犯驾车带他至国道3号250公里处,由他下陡坡徒步至三合院行抢后,再折返原地点接应离开。

警方还查出,嫌疑人为避免错失接应点,特别放置1个交通锥在路肩作为暗记。

警方表示,嫌疑人行抢后立即将金项链典当,不法所得近新台币5万元,警方已取回金项链;全案今天依刑法抢夺罪嫌及少年事件处理法,将4人分别移送南投地检署及南投地方法院少年法庭侦办、审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