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特纳不走 决留任美财政部长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7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办公室今天表示,财政部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将不会辞职求去;一些共和党国会议员为了美国债信评等遭标准普尔(S&P)降级一事,要求盖特纳引咎下台。

白宫则说,总统奥巴马慰留盖特纳继续担任财政部长,并对他决定留任感到欣慰。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说:“总统要求财政部长盖特纳留任,并欢迎他不走的决定。”

盖特纳原本考虑于美国举债上限调高一事获府会解决后,便辞职走人。

财政部发言人勒康普特(Jenni Lecompte)在声明中说:“盖特纳部长已告知总统,他留任的决定。鉴于我们国家面临的挑战,他对这项重要的工作有所期待。”

共和党籍参议员保罗(Rand Paul)6日要求盖特纳下台,以为经管联邦经济政策的颟顸不当,以及美国债信评等破天荒遭降级之事负责。

共和党籍女众议员及党内2012年总统大选候选人提名角逐者之一的巴赫曼(Michele Bachmann),也要求盖特纳下台,为美国债信评等降级和债务危机负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