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德博物馆再现专制下民众生活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东德博物馆位于原东柏林,是德国唯一的一座展现当时东德生活的博物馆,它用一种轻松娱乐和讽刺的方式表现了前东德国家安全部以及柏林墙对那时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东德人的生活与西德人到底有什么不同? 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自柏林的详细报导。

在柏林墙建墙50周年前夕,来东德博物馆的参观者骤然增多,其中有不少年轻人。

东德博物馆东德问题专家施迪凡沃乐博士:“在这座博物馆中,我们展出的不是按时间发生的历史,而是生动地再现当时前东德人们的生活。我们把当时人们的生活真实地展现给参观者, 我们紧密贴近个人的生活世界,而不是抽像的说教。”

这座博物馆通过实物来展现前东德专制政府对国民生活的影响以及专制体制在日常生活中是怎么体现出来的。

东德博物馆东德问题专家施迪凡沃乐博士:“我们尽可能的给参观者提供一个想像的空间和可能性。这当然不那么容易,因为一方面我们要表现专制体制,另外要展现在专制体制下生活的个人。他们是怎样用私人的生活做挡箭牌,以此来试图和专制脱离。”

博物馆用展示前东德普通百姓生活的方式,来讽刺东德当权者对国民生活优越的自吹自擂。

东德博物馆东德问题专家施迪凡沃乐博士:“我们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人们,这种专制制度在我们的社会中不再有任何机会了。”

东德博物馆完全是私人经营,开馆一年以来已是柏林接待参观者最多的博物馆之一。

新唐人记者瑶慧德国柏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