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高校网上影响力名列国际前茅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澳洲高校的网上影响力在国际上名列前茅。

根据近期学术网站内容国家计分榜显示,在所列的45个国家中,美国第一,然后是德国、英国、加拿大和西班牙,澳大利亚和瑞士同排第6名。

该数据每6个月被Cybermetrics实验室更新一次,该实验室是西班牙最大的国家研究院的一部分。

在这个月发布的最新排行中,澳洲国立大学、昆士兰大学和墨尔本大学排在前3名,国立大学在全球排行第71,墨尔本大学第78,昆士兰大学排行第105。墨尔本大学和昆士兰大学交换了在6个月前的排名位置。

据澳洲人报报导,昆士兰技术大学本次进入前10名,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排名居于第11位。

Webometrics 计算程序使用的变量包括一个指向该大学的外部链接和学校网页的数量,还有发表的学术文章以及引用这些文章的数量等。

一些机构排名靠后或许是因为这些机构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域名,比如悉尼大学。

根据排名发布附带的注释,Webometrics项目的目标是“让学术或政治团体知道网站发布的重要性,不衹是在于传播学术知识,还在于测量科学活动、学术表现和影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