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禁令 艾未未网上发声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今年6月才获保释的大陆异议艺术家艾未未,终于打破沉默,在网路撰文呼吁各界支持中国大陆的维权活动人士。

艾未未是透过“推特”(twitter)发声。英国广播公司(BBC)驻北京记者顾求真说,艾未未此举显然违反他在6月获释时,大陆当局为他设下的噤声禁令。

据报导,艾未未在最新的“推特”中提到和他一同受到关押的大陆艺术家刘正刚,形容“他(刘正刚)在关押中心脏病突发,几近死去。”

艾未未还说,“因为我的牵连而被非法关押,刘正刚、胡明芬、文涛、张劲松,无辜的承受了巨大的精神蹂躏和肉体折磨。”

艾未未进一步呼吁支持人权活动人士王荔蕻和冉云飞。他说,“如果你不为王荔蕻说话,不为冉云飞说话,你不仅是一个不会为公平和正义站出来的人,你没有自爱。”

顾求真在报导中说,艾未未的推特有9万名追随者,但是当局在6月份释放他时,禁止他在网路上发表谈话。现在,艾未未恢复了对大陆当局的批评,似乎是在测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