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指多数港人不满特首选举不公

【新唐人2011年8月10日讯】香港民间监察特首选举联席星期一宣布正式成立,并公布一项民调,结果发现七成多人不知道特首选委会的产生办法,有六成人不满特首选举制度偏袒工商界。

由立法会议员、学者和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民间监察特首选举联席,在7月下旬以电话成功访问了396人,结果显示七成多被访者不知道特首选委会产生办法;半数人不知下一届特首是由1,200人的选委会选出。有六成认为,特首选举制度偏袒工商界及财团。

联席成员,历史青年联盟主席罗健熙指出,调查再次体现市民对小圈子选举的不满。

香港历史青年联盟主席罗健熙:今年开始讲所谓的地产霸权,在过去的一、二年里面,地产霸权、小圈子不公平的情况,透过很多不同的社会运动,透过很多不同的情况展露出来,也使得市民在这方面见到,特首选举制度是偏袒工商界,给人觉得政府和商界有官商勾结的情况。

对于近期中共官员接连对特首选举发表意见,立法会议员甘乃威促请大陆官员不要干涉香港自治范围的事务。

香港立法会议员甘乃威:如果它高调的对某一个候选人的支持的话,是会影响到香港的选举的,也会破坏香港的一国两制,我们香港高度自治。

联席批评政府就特首选举办法宣传不足,公众不能有效监察选举。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