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废核影响 德能源公司将裁员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10日专电)德国最大能源管理公司E.ON AG向媒体透露大幅裁员计划。受到德国政府决定在2022年全面废除核能发电并关闭老旧核电厂影响,E.ON今年第二季营收大减。

E.ON计划裁员1万1000人。目前它在全球雇用的员工大约有8万5000人。这个总部设在杜塞道夫的公司在7月间已经透露,计划关闭汉诺威、艾森及慕尼黑的办公室。

德国政府宣布将逐步废除核能发电之后,E.ON及另一家能源管理公司RWE就积极研究,除开发绿色能源外,应如何转向外国市场发展。

由于能源管理公司没有预料到德国政策的突然急转弯,营运和收入都大受影响。

除了能源产业,德国电力需求最多的产业,例如生化科技产业,也受到电价预期会调高的影响。德国化学及制药公司拜耳集团(Bayer AG)也向媒体透露,基于电价和成本的考虑,企业将把部分营运转到电价较低的新兴工业国家。这项消息对于集团目前在德国雇用的3万5000名员工也是警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