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召开紧急会议 誓言削减赤字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星期三(8月10日)中断休假,与内阁部长们及法国央行总裁召开紧急会议,商讨该国面临的经济问题。

总统办公室表示,讨论的议题是“经济与财务状况”。包括财政部长巴洛因、预算部长佩克雷斯等内阁部长以及法国央行总裁诺亚均参与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巴洛因透露了政府削减公共赤字的决心,并表示将在两周后公布具体的措施。

法国财政部长巴洛因:“我们有远期的工作目标,总统也再次重申,法国将非常坚决地致力于削减公共赤字,这既是三年计划的一部分,也在修复全球框架的法律程序中。而我与佩克雷斯将在总统的授权下,从预算和财务角度来达成这些目标。”

法国是欧元区六大AAA(3A)级等级国家中负债最多的,过去两个半星期因为市场抛售高收益货币而遭受重创,标准普尔在星期五调降美国AAA评级更加深了人们对法国的担忧。

当天,金融界传言称,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法国可能面临失去AAA(3A)评级的风险,致使法国银行股遭受重创。

新唐人记者葛云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