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良格号“摸黑”机密首航 国安搜捕军事迷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国第一艘航空母舰瓦良格号10日凌晨在夜幕和浓雾掩护下,由拖船悄悄拖出大连港湾,再自行首航。有军事评论员估计,瓦良格凌晨摸黑启航,其实是为了避开军事卫星侦察,估计处女航行主要测试动力系统。与此同时,在此敏感时刻,美国驻港总领事馆同一天突然宣布,战力强大的美军航空母舰,将于12日访港。连日来,当局派出国安局人员在各拍摄地点大举搜捕军事迷,甚至扣留记者。有军事迷表示非常生气,大骂首航“偷鸡摸狗”。

辽宁海上禁区5天 外国记者被扣

瓦良格首航端倪首见于9日下午3时许,当时辽宁省海事局突然发出海航警告,“拦海北部大连港8月10日凌晨零时至14日下午6时,有一艘代号‘OC3000 -2#‘的神秘船只将在大连港以东海域‘进行航海试验’,警告‘各航船禁止进入’。”

香港《明报》报导说,瓦良格首航的消息,如同重磅炸弹在中国军事界爆开。不过,中共军方却命令瓦良格在凌晨时分的夜幕下低调出发,军事迷纷纷扑空。

过去一个多星期来,大连国安局向大连港周边的酒店及住宅发出警告,严禁拍摄瓦良格,违者扣留。

有日本记者闻讯前往拍摄被警察扣留,香港商报有记者称,有同事在拍摄到瓦良格首航,同样被警察扣查2小时才获释。

军事迷在网上留言

《明报》引述军事迷在网上留言,自称前晚从烟台坐船往大连,昨早凌晨2时30分在大连港见到尚未动身的瓦良格号,当时航母甲板、舰岛和飞机库的灯光全亮,有6艘小船集结在其周围。他声称,下船后一直在附近的码头等到凌晨4时才离开,当时瓦良格仍丝毫未动。

报导还说,军事迷由爱生恨,含泪大骂首航“偷鸡摸狗”,说:“我居然哭了,不是感动,而是生气!”

澳门国际军事学会会长黄东表示,中国航母“偷偷”出海,除了要避开军事迷和传媒的拍摄外,更重要的是避开间谍卫星的侦测,“航母一出来的时候,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现在多数卫星还是传统光学镜头,适宜白天拍摄,谁也想不到它会选那个时间出海”。

黄东说,这次试航最多只是试一下动力系统等“心脏”,让2000多名舰员体验一下生活状态,让管理者初试牛刀,但其他设备均不会试用,“连最高航速应该都不会试行”,至于战机升降测试,可能要等到2年之后。

美航母明日访港

《明报》报导说,美方指香港传媒可预先登记,安排在12日登舰采访,但未有透露是哪一艘航母。外界猜测,美国航母为何选择此时访港。现时长期驻守远东的美军第七舰队,旗下唯一航母是乔治•华盛顿号,属尼米兹级别的核动力航母。

台湾展出航母杀手

BBC中文网报导,洽逢中国大陆航母海试时,将于11日开幕的“2011台北国际航太暨国防工业展”周三对媒体开放。

台湾国防部军备局中山科学研究院的雄风计划副主持人姜武英表示,雄风三型超音速攻舰导弹的飞行速度相当快,对于敌舰的穿透力强大,只要发射1至2枚,就可以击沉对方军舰,拥有成功率高、杀伤力强的特性,可以轻易达到反制敌舰入侵。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表示,国防部对于大陆航母的发展和海试讯息皆已充分掌握,而雄三的布署则无法对外说明。

相关视频: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