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语) 白宫:欧洲有能力处理金融困境

白宫星期三(8月10号)证实,美国总统欧巴马告诉欧洲领导人,美国相信欧洲具备处理当前经济困境的能力,并鼓励他们积极采取行动。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记者会上,谈到了周三法国银行业股价大跌,引发市场怀疑欧元区债务危机将扩大,继而导致全球股市市值蒸发的现象。

(美国白宫发言人 卡尼)“我们肯定会一直紧密关注这些事件,我们继续相信,欧洲有能力处理这个问题,我们鼓励他们采取行动。”

卡尼说,欧巴马与德国总理梅克尔、英国首相卡梅伦、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以及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保持联系,财长盖特纳也一直在帮欧洲国家财长出主意。

卡尼也提到目前美国经济的情况。

(白宫发言人 卡尼)“我们和其他经济分析家一样,相信美国经济将持续增长。我们需要做的是,尽我们所能来保证,以最快的速度创造就业。

当天,法国兴业银行股价曾一度下跌21%,巴黎银行下跌了13%,法国农业信贷银行下跌了14%。而金融界则传言,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的法国,可能面临失去AAA(3A)评级的风险。

新唐人记者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