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指挥家获提诺贝尔和平奖

【新唐人2011年8月11日讯】(中央社布宜诺斯艾利斯10日法新电)知名指挥家巴伦波姆(Daniel Barenboim)的支持者宣布,这名以色列裔阿根廷指挥家以音乐把和平带进中东,将获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官方将于8月1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阿根廷西文学院(Academia Argentina de Letras)宣布巴伦波姆的提名。

约有2500名阿根廷民众对这项提名表示支持。

巴伦波姆与已故友人巴勒斯坦学者萨伊德(EdwardSaid)聚集阿拉伯、以色列与伊朗青年,1999年组成东西会议厅管弦乐团(West-Eastern Divan Orchestra),巡回世界演出。

69岁的巴伦波姆昨天率领弦乐团在韩国演出。他在表演前表示:“音乐不能解决冲突,但有能力让人们对同样的事物有兴趣、有热情。”

巴伦波姆1942年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父母为俄罗斯犹太人。巴伦波姆以享誉国际的名声,提倡以色列与邻近国家之间的和平,特别是与巴勒斯坦。(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