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钱给塔利班保命?美质问义国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中央社罗马12日法新电)媒体今天报导,外交电文显示,美国曾就意大利支付塔利班组织金钱以换取驻阿富汗义军免遭攻击的说法,质问意大利;并指出,义军伤亡较他国军队为少。

意大利否认对阿国某个地区的塔利班和其他好战份子支付保护费的说法,而法军在2008年自义军接管此一地区后不久,即在当年2月遭受伏击,造成10名官兵丧生。

意大利“快报”(Espresso)引述维基解密网站所揭露的2008年电文报导,美国十分在意这种说法,当时美国驻意大利大使曾向义国总理贝鲁斯柯尼询及此事。

美国大使史波格里(Ronald Spogli)在2008年10月拍回华府的电文中,对意大利决定派军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领导下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以进驻阿富汗西部,加以赞扬。

电文中说:“可惜此一贡献的份量已因义国日益被指规避作战、支付赎金和保护费而受损。”

“这种说法有部分是根据传言,也有部分是根据我方尚未能完全证实的情报。”

“无论真假,不变的事实仍是,意大利在阿国阵亡的官兵为12人,较担负相当作战任务的盟军为少。”

电文说:“我以往即曾向贝鲁斯柯尼总理询及此事,他向我保证,对这类作法闻所未闻;而若发现相关证据,将加以阻止。”

电文并说,这种指控若有任何依据,则“意大利的作法已对联军构成危险”。(译者:中央社张佑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