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骚乱 专家谈英国青年失业率

【新唐人2011年8月13日讯】英国近日发生了几十年来最大的一场骚乱,星期五(8月12号),尽管骚乱已经平息,英国内政大臣正在积极部署,未来一段时间增加发生骚乱地区的警力,专家们则敦促政府研究骚乱发生的诱因,其中包括目前严重的青年失业率。

在多日骚乱之后,英国街头周五恢复了以往的平静。目前被警察抓捕的骚乱分子中,有不少人将面临监狱生涯。

一些专家担心当局忽视了诱发骚乱的潜在原因,包括英国政府的财政紧缩措施,以及失业问题。他们认为,制止骚乱,应该从长计议。

伦敦大学教授 古斯•约翰:“现在很多人正在等待时机,可以说,即使你将昨天在街上的人都关起来,还会有很多和他们一样的人,那些我们不得不让他们满意的人,我们必须找出一种建设性的方法。”

考虑到大多数暴动者是年轻人,专家的焦点逐渐集中在青年失业问题上。官方统计,在16岁到24岁的年轻人中,有将近一百万人失业,占该年龄段总人数的20%以上。这一数字是自80年代以来的最高点,而且近几年急剧增长,是3年前的2倍。一些经济学家认为,这种趋势不仅仅反映了英国经济面临的困难。

英国国家经济社会研究院院长乔纳森•波特斯:“英国存在一个严重的问题,有一大群不优秀的年轻人,没有受过必要的教育,没有获得合适的技能或者资质,在今天的人才市场上很少能找到合适的雇主。”

青年失业目前是欧洲很多国家面临的棘手问题。西班牙的青年失业率高达45.7%,希腊为39%,意大利也好不到哪里去,为28%。帮助这些被称为“迷失的一代人”,已经成为欧洲国家急需解决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