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传文化寻根之旅 首站高雄演出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社区广角镜(203)高雄市立图书馆与神传文化基金会合办的“神传文化寻根之旅”,5号下午在右昌国小活动中心登场,麦寮高中拯民艺术分校近百位师生,演出优美的中国古典舞和乐团演奏,吸引满场500民众观赏。

在“花韵舞春风”优美的中国古典舞蹈中,仿佛小仙子下降,展现女孩的柔美姿态。

拯民艺术分校指导老师 曹翔:“好不好看?好看,中国古典舞中,男子的刚健挺拔,女子的含蓄柔美,她体现出了中国正统文化中,古人的审美观,这与我们当今社会中阴阳反背的趋势,形成鲜明的对比。”

拯民艺术分校指导老师 曹翔:“我们看到通过中国古典舞,中华五千年文化的精髓被展现得淋漓尽致。”

麦寮高中虎尾拯民艺术实验学校乐团,开场合奏孟德尔颂第三号苏格兰交响曲第三乐章。

实验分校学生:“能够宏扬正统的文化,我们都觉得非常的庆幸。”

实验分校学生:“我觉得很好啊,可以让全世界的人都了解神传文化的美。”

高雄市议员 林莹蓉:“我相信透过你们悠扬的乐音,把我们中华文化非常精华、非常棒的东西,能够发扬。”

右昌国小学生:“我觉得音乐很好听,舞蹈跳得很棒!”

右昌国小校长 方淑娟:“四个字来形容,就是精彩绝仑﹔内心也有四个字来形容,叫做感动万分,这是第一次在右昌这个部落演出,最精彩、最震撼的一场演出。”

“麦寮高中虎尾拯民艺术实验分校”与美国飞天学校有合作关系,舞蹈师资由美国飞天派员协助学校办学,特别重视学生的心性,以及强调高尚的品德教育。

新唐人亚太电视吴柏萱、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