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西部港市激战

【新唐人2011年8月14日讯】(中央社利比亚札维耶╱的黎波里13日路透电)利比亚反抗军企图逼进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之际,政府军与反抗军今天在西部城镇札维耶附近激战。

记者在这个的黎波里西方约50公里的滨海城镇听到枪声与小规模冲突的声音。的黎波里通往突尼斯边界的公路到了这里就已经不通。

利比亚政府证实这里爆发战斗,他们说,反抗军企图占领札维耶,但遭到击退。

政府发言人伊布拉欣(Moussa Ibrahim)在的黎波里告诉记者:“我们完全控制札维耶。”

他说:“人数非常少的一小群反抗军企图从札维耶南方进城,但利比亚部队很轻易就把他们挡下来。”

但反抗军发言人艾札维(Mohammed Ezzawi)从札维耶城内告诉记者,反抗军距离市中心的烈士广场(Martyrs’ Square )约800公尺。

他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卡扎菲旅(Gaddafi Brigade)占领这条主要道路东边的部分,我们在西边。我们在这条连结的黎波里与突尼斯的公路上激烈交火。”

艾札维预测,反抗军明天就能占领札维耶。他说:“如果我们想办法占领了札维耶,我们会封锁这条公路,这意味卡扎菲死期到了。”

如果叛军占领非常靠近的黎波里的炼油城镇札维耶,将对卡扎菲的支持者造成心理打击。这也将让的黎波里陷入重围,因为这条通往突尼斯的主要补给道路将被切断,燃油供应已经不足的黎波里将出现燃油用罄的情况。

(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