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冠县官摸黑出动 毁田抢民地

【新唐人2011年8月15日讯】近期,中国山东冠县当局天天摸黑出动铲车毁田抢地,辖区内两村400亩耕地在没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眼看就将被抢一空,尤其眼看再一个月就可采收的庄稼无情被毁,村民说:心好疼。

8月10号凌晨4点,天还没亮,政府雇佣的黑社会人员护卫着多辆推土机进入冠县三里韩村,推土机的引擎轰轰作响,不断来回辗过已经抽穗再一个月就可收成的玉米田。

许姓村民:“挨家挨户挨家挨户,全部都给打碎了那些庄稼,大家都特别心疼﹔三里韩村一个妇女吧,拦着不让他们损害庄稼,就有个人,上去一拳,把她打昏,现在两三天了还昏迷不醒!我们这边由牟县长和书记轮流值班,大家盯着,从(8月)4号开始到10号,每天都进行。”

据村民介绍,县政府在没有任何手续的情况下,以少批多占的方式强占农地,批200亩地,就会占用1万亩地﹔据代理律师舒向新透露,三里韩村及东关村已经被地方当局非法强征了400亩耕地。

舒向新律师:“冠县的县长牟桂禄和农民谈话时说,这些地在征的时候,的确没有审批手续,根据现在的土地政策,只要是征地,首先应该先征得被征地农民的同意,召开村民大会,可是这个程序冠县没有。”

舒向新律师从当地农民提供的书面材料发现,冠县从1962年以来已经被征走了1万多亩耕地。据中共社科院近期发布数据显示,中国共有4000-5000 万失地农民,而且每年还以 300 万人的速度递增,调查还发现,失地农民有6成生活困苦。另据经济学家何清涟估计,中国现今失地农民早已超过1.2亿人。

新唐人记者白梅、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