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中前 美重申对台承诺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5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副总统拜登出访中国前夕,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太事务主任罗素(Danny Russell)今天重申,美国将维持对台湾的防卫承诺,他并表示拜登不会与中国协商对台军售议题。

拜登(Joe Biden)明天将前往中国访问,美国总统欧巴马的政府在他启程前夕重申,美国将信守台湾关系法。这项1979年制订的法律规定,美国须确保台湾能够自我防卫。

罗素在视讯会议中告诉记者:“这个立场没有改变。我们对于依据台湾关系法应尽的义务非常认真以对,我们不会与中国协商这些议题。”

罗素承认,拜登访问中国期间,中方可能会提起对台军售问题,但他表示:“副总统此行没有计划提台湾议题,当然更不会提起军售。”

美国“国防新闻”周刊(Defense News)昨天报导,美国国防部派遣代表团前往台北,告知华盛顿将拒绝台湾购买66架F-16C/D型战机的要求,并将提议提升台湾现役F-16A/B战机的性能。

美国官员坚称,此事尚无决定。国防部高级官员惠特曼(Bryan Whitman)即表示:“目前要就对台湾的任何可能军售案发表评论,还为时过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