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遇难人质家属要求菲国道歉赔偿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去年8月造成八名港人死亡的马尼拉人质事件,发生将近一年。一批生还团友与死者家属,星期日到菲律宾驻港领事馆请愿,要求菲国正式道歉,同时追究责任,确保不会再有同类事件发生。

生还团友陈国柱、李滢铨以及殉职领队谢廷骏的哥哥谢志坚等人,在立法会议员涂谨申陪同下到菲律宾驻港领事馆,他们手持公义未得彰显的横幅,递交一封写给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的信件,要求菲律宾当局交代事件、赔偿损失及追究责任。

菲人质案死难者家属谢志坚:因为过去已经一年,其实暂时我看不到他对于这东西或者香港人的性命所损失的八条性命有任何的重视。

死难者家属不满菲国的态度。

菲人质案死难者家属谢志坚:令我最不满意是看到事件到现在这一刻,菲律宾或之前派过官员来,其实他们都是集中在他们国家的利益上,我觉得菲律宾的利益不应该凌驾于香港人性命价值之上。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表示,将约见保安局官员,要求港府透过外交途径跟进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这个根本特区政府作为对得住他们自己的责任,它本身就应该这样做,去协助。

谢志坚等死难者家属将在下周人质事件一周年时前往菲国,希望能与阿基诺三世见面表达诉求,并会趁中共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期间递交请愿信要求协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