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乱流 巴西汽车业忧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5日专电)尽管巴西国内市场成长强劲,帮助国家度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但这次冲击全球经济的乱流却令巴西汽车业担心受到波及。

巴西汽车出口早已因巴币升值的缘故受到冲击,现在也因进口车充斥市场受到威胁。一旦目前的危机恶化,联邦政府对国内工业新祭出改善厂商竞争力的鼓励政策,恐将形同虚设。

全国汽车零件工业公会(Sindipecas)主席布托里(Paulo Butori)表示,巴西已被视为消费市场,全世界都想将产品销到巴西。

他强调,巴西制产品较其主要竞争对手平均贵30%到35%,假如内需市场也因商品期货价格降低受震动,对巴西经济带来骨牌效应的影响,整体消费也将下滑。

虽然巴西汽车厂商行政人士与顾问担心目前的经济情势,态度仍较布托里乐观。

通用汽车(GM)南美地区总裁阿迪拉(Jaime Ardila)认为, 2008年的问题是全球资金吃紧,但这次与其说是经济危机,更像是政治危机,所以多数企业不考虑变更投资计划。

不过,阿迪拉也担心,进口汽车充斥巴西市场,会对当地的生产经营造成冲击。

“圣保罗通讯社”报导,巴西汽车市场持续热络,截至11日的年销量达216万7000辆,比去年同期增加9.3%。

不过,汽车厂和代理行8月份的库存量多达34万1900辆,比7月份生产的30万7200辆和售出的30万6200辆为多。

尽管如此,巴西资诚会计师事务所(Pricewaterhouse Coopers)股东希奥斐(Marcelo Cioffi)认为,巴西市场仍持续受到信贷、收入成长及消费者信心鼓舞,预料今年汽车销量仍会刷新纪录,达到近370万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