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财经新闻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8月16日

星期一一共报出了4起企业并购消息,标志着企业对经济前景更加乐观。

星期一纽约股市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21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5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7点。

1.并购消息带动美股上涨

在谷歌宣布收购摩托罗拉之后,摩托罗拉股票收盘上涨55.8%,接近于收购价格,而谷歌股票则下跌了1.2%。

除了谷歌的合并消息之外,时代华纳公司将以30亿美元收购美国中西部的一家有线电视公司,美国一家农产品公司将以21.6亿美元收购荷兰的一家饲料公司,此外还报出一家海上钻井公司14.3亿美元的并购案。这四项并购案总价值高达190亿美元。

由于健康的盈利,目前美国企业积存了创记录水平的现金,但却迟迟按兵不动,没有用它来扩大业务。现在这些并购消息显示,美国企业对经济前景依然抱有信心,因此把现金用于收购其他企业。

2.欧洲央行大举收购国债

星期一,欧洲央行宣布,上星期一共收购了220亿欧元的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数额超过此前的记录,以求稳定这两个国家国债的价格。

3.日本经济下滑好过预期 亚洲股市上涨

日本4到6月的经济呈现连续第3个季度衰退,比去年同期下滑1.3%,但减幅比前一季度放缓。这一下滑幅度不到经济学家预期的一半,带动亚洲股市上涨。

三月份的大地震,导致了出口下滑和东北地区的消费支出的减少。

随着许多行业开始快速复苏,乐观的经济学家们认为,日本经济在7到9月间将恢复增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