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员可能就窃听事件再次质询小默多克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讯】调查窃听丑闻的英国下议院文化委员会在互联网上公布了一封《世界新闻报》前王室新闻主编古德曼的函件。文化委员会的议员说,在得到了相关的信息和所有问题的答案之后,他们很可能再次传唤小默多克到委员会接受质询。

窃听丑闻在几个月前扩大,默多克父子和集团高层今年7月都被传唤到议会接受质询。 在公布了古德曼这份信函之后,文化委员会的议员说,他们很可能再次传唤小默多克。

前王室新闻主编古德曼因为承认窃听王室工作人员的电话而在2007年1月被判刑4个月。 古德曼在2007年判刑后书写此一函件,向现已关闭的《世界新闻报》的人事部辩驳该报高层将其解雇的决定。

古德曼在信中称,因为窃听将其解雇“不合道理”,他指称其他的记者也采用一样的“不法手段”。他还形容将其解雇的决定是“不当”,因为高层完全知情、而且予以支持。

窃听丑闻扩大之后所带来的压力,不但迫使默多克关闭了风波的中心–《世界新闻报》,随后还被迫放弃了全面收购英国天空卫视的计划。

《世界新闻报》在关闭前曾经是英国销量最大的通俗小报,隶属于小默多克(詹姆斯•默多克)主持的新闻国际集团。而新闻国际集团则隶属媒体大亨默多克的新闻集团。

新唐人记者王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