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晟刑满仍失踪 家人网上寻人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讯】中国维权律师高智晟五年缓刑期已满,至今仍然下落不明。高智晟2009年3月短暂露面失踪至今, 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15日在网上发出寻人启事,寻找高智晟下落。

《BBC》报导:中国失踪人权律师高智晟的哥哥高智义周一(15日)在网上发出寻人启事,寻找高智晟的下落。

高智义在寻人启事中称,他最后一次见到弟弟是在去年4月清明节。当时弟弟在几名国安人员陪同下返回家中祭拜母亲。家人都担心弟弟安全,高智义发出的寻人启事中写道:“我是一个普通公民,我已经无能为力了。如果有谁知道信息,请告诉他的家人,我们将不胜感激。”

耿和表示,高智义从去年就开始寻找弟弟,当局以高律师“走丢了”等各种理由敷衍家人,所以家人很气愤,不管怎样,“我们活着要见人,死了也要见尸,我的丈夫到底在哪里?”

张鉴康表示,孩子要见爸爸的权利都没了,高智晟女儿格格从十几岁就从惊恐中渡过,几年没见到父亲。想起这些事,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沉痛。

《德国之声》报导:高智晟的家人表示,截至上周日,高智晟五年缓刑期已满,这意味着,当局没有继续拘留他的理由。高智义表示,他确信弟弟仍然在被政府当局拘留。高智义称他曾多次尝试和警察局沟通,警务人员曾告诉高智晟的家人,高智晟已失踪或他们不受理此案。

高智晟自2009年3月失踪至今

《德国之声》报道:高智晟近年反复经历"被失踪",其家人也遭到监视。2009年2月,高智晟再次被当局从陕西家中带走,并失踪一年多的时间。

2009年高智晟被国安人员从陕西的家中带走后失踪,之后在去年3月曾短暂露面,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曾受到了酷刑,但大约一个月后他再次失踪。

2010年4月,高智晟曾短暂露面与朋友取得了联系并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其后再次失踪。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也在8月9日发出公开信,称希望家人团聚。期待拜登这次访华之行可以呼吁中国政府交待高智晟的下落及释放高智晟。一位美国官员说,拜登这次访华不会回避人权问题,但没有提及是否会涉及具体个案。

欧洲议会主席布泽克在周一发表的一份声明中(15日)呼吁中国释放高智晟。

高智晟曾经向美联社介绍他在多次被关押期间遭受了酷刑的折磨。对此,中共外交部回应,中国尊重联合国司法主权,中国是法治国家,当局不清楚高智晟的下落。

相关视频新闻:【禁闻】高智晟刑满仍不见影-家人盼归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