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派向西推进 利首都四面受敌

【新唐人2011年8月18日讯】利比亚反对派周三继续向在西部门户扎维亚推进,试图夺取该市一关键的炼油厂。反对派武装指挥部当天通报,反对派军队也已突入海沙市郊区,驱逐了那里的政府军。现在首都的黎波里已经是四面受敌,反对派领袖表示,将很快攻入首都。

利比亚反对派军事发言人艾哈迈德•巴尼周三表示,反政府军正在攻占东部石油重镇布雷加(Brega),他们与卡扎菲军队展开了激烈的战斗。

在过去两天,利比亚反对派占领了的黎波里附近的两个战略城镇,切断了的黎波里的食品和燃料补给。

连日来,利比亚反对派从东、西、南三面,持续向黎波里发动进攻,并在多条战线上取得了显着进展,进而对的黎波里实现了全面包围之势。再加上北约早已经从海上对的黎波里北部通道实施了封锁,的黎波里目前已经四面受敌。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Mustafa Abdel Jalil)周二说,该委员会目前没有与卡扎菲政府或联合国特使进行过会谈,过渡委员会一直坚持卡扎菲必须主动下台,否则就只能被武力推翻。

贾利勒还表示,反对派正在攻进的黎波里。

利比亚反对派“全国过渡委员会”主席贾利勒:“我们将很快攻进的黎波里,我们已经形成了保护平民免遭战火袭击的计划。” .

卡扎菲军队日前启用飞毛腿导弹受到北约严厉抨击。北约认为这应该是卡扎菲对军事行动绝望的表现。

新唐人记者李新竹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