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反对派夺下炼油厂 获战略性胜利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讯】在北约轰炸机以及海上封锁的帮助下,利比亚反对派周四夺下的黎波里(Tripoli)以西重要战略城镇扎维耶(Zawiyah)一座关键的炼油厂,取得了战略性的胜利,这是开战以来利比亚反对派把战线推进到的最近距离。

利比亚反对派夺取了扎维耶一座炼油厂并封锁了通往的黎波里的主要公路,切断了卡扎菲军队的主要供给途径,进一步孤立卡扎菲在的黎波里的据点。

一位反对派领导人称,战败的卡扎菲士兵登上充气艇逃离位于海边的炼油厂。他为夺取炼油厂兴奋不已。

“我们夺下了炼油厂,感谢神,我们将向的黎波里继续前进。”

来自扎维耶一所医院的消息称,在周三夺取炼油厂的战役中,有9人死亡,至少45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反对派士兵。

据称反对派还占领了的黎波里南部80公里的盖尔扬。至此,反对派切断了的黎波里两个主要的食品和燃料供给线,对首都的黎波里形成合围之势。

在东部战线,反对派军队说他们已加强了在石油城镇布雷加的控制,但是在过去几天的激战中人员伤亡惨重。

反对派说月底或可攻入的黎波里。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