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枪击案受害者家属首登于特岛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距挪威枪击案已经大约一个月了,枪击案受害者家属星期五第一次登上凶案发生地于特岛,在那里有69人在凶犯布雷维克的枪下丧生。

7月22日发生在挪威首都奥斯陆市的爆炸事件与数小时后发生在于特岛的枪击事件共造成77人丧生,凶案发生后近一个月的8月19日,于特岛受害者家属首次登上了该岛,枪击案幸存者星期六也会再次登上这个岛屿,在两天的时间里,该岛会有大约1500名访客。

挪威卫生部长斯多姆•艾瑞赤森表示,对于特岛的访问经过了仔细的安排。

心理学家德瑞格洛夫表示访问这个岛屿有助于治疗受害者家属的心里创伤。

“这是他们所爱人生活过的最后一个地方,去那里起到一种仪式的作用,这是他们对失去的亲人表达感激的方式,所以有很多理由,我认为对这些家属是很重要的,他们可以得到更多的细节。”

同一天,挪威爆炸和枪击案嫌疑犯布雷维克第二次在首都奥斯陆出庭受审。由于4周单独拘留布雷维克的时间将于8月22日到期,警方向法庭申请延长。为了配合警方调查的需要,法庭采取闭门审讯的方式,以防止布雷维克与可能存在的帮凶沟通。警方表示,到目前为止,相信布雷维克是单独行动。

布雷维克已经对他的罪行供认不讳,上星期,警察将他带回了于特岛重新描述了凶案发生的情形。当天他装扮成警察手向在岛上参加挪威执政工党举办的青年团的人群射击,打死69人,打伤66人。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