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行动阵亡 新西兰坚定反恐决心

【新唐人2011年8月20日讯】星期六(8月20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John Key)对一名在阿富汗参与人质救援行动中阵亡的新西兰士兵表示深切哀悼。约翰.基强调,新西兰打击恐怖份子的决心仍然不变,新西兰也不会因此从阿富汗撤兵。

星期六(8月20日),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发表声明,对新西兰士兵的阵亡感到遗憾和深切的悼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我相信新西兰全国人民都会对这位不幸阵亡的特种部队士兵深感遗憾,他们所做的一切获得我们的尊敬,他们的勇气、他们的果敢,都让我们深感敬佩。当我们今早得知失去这名勇敢军人的消息,全国民众心里都深感沉重。”

根据新西兰媒体报导,在星期五(8月19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Kabul),恐怖份子袭击英国文化中心时,这名新西兰特种部队士兵当时正在执行人质救援的任务,不幸意外遭到塔利班份子开枪射中胸部,该名士兵随即被送往美军军事医院抢救,但在送医过程中不幸身亡。

总理约翰.基强调,新西兰不会就此放弃打击恐怖份子的决心,新西兰部队也不会从阿富汗撤兵。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我们坚决相信,我们在阿富汗的工作一定要持续进行下去。我认为,如果我们就此撤兵,将是一个彻底错误的选择。”

目前部署在阿富汗参与反恐任务的新西兰特种部队,预计要在明年三月结束任务后,才会返国。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