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记者抗议港警变公安阻挠采访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超过3百名新闻从业员参加了香港记者协会星期六举行游行,抗议警方在中共副总理李克强访港期间阻碍传媒采访工作,斥责港警变公安,严重干预新闻自由,并要求当局改正错误并公开道歉。

大部分新闻从业员响应香港记者协会的号召,身穿黑衣出席活动,由新政府总部大楼游行至警察总部。记协不满李克强访港期间,警方阻挠传媒采访,严重干预新闻自由,妨碍传媒监察政府及剥削市民知情权。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这绝对不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所说的场场活动都有采访,那些新闻片段是政府新闻处的片,是新华社的稿,现在政务司长是否说,我们以后好像那些喉舌一样去做事。”

多位记者投诉采访期间遭到粗暴无理的对待。

香港电视记者梁卓麒:“西装领上有胸章的男人就大力的按着我们的镜头问我们做什么事,同时不给我们继续采访,我和我的摄影师当时已经问他是什么人,和他的行动目的是什么,但是他一直都没交待。”

香港新城记者许超颖:“以前我们可以在酒店的玻璃门口等他们出去的,但是现在一看完电视直播之后就一定要离开酒店,而且还是在对面马路,在区域法院才设一个采访区,才给你等,为什么这个安排会越来越远呢!”

游行队伍抵达警察总部后,要求警方当局出来交待事件。

口号:“曾伟雄垃圾!”

警方并没有应记协的要求派出处长级人员接收请愿信。麦燕庭将请愿信撕毁,并要求当局道歉。他们将抗议标语放在警察总部报案室门前,然后离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