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内三位利比亚高官抛弃卡扎菲

【新唐人2011年8月21日讯】据突尼斯官方星期六的消息,正在突尼斯访问的利比亚石油部长阿布克拉(Omran Abukraa)决定不再返回利比亚,成为本星期内第三位脱离卡扎菲政权的高层官员。

尽管利比亚并未正式宣布阿布克拉就任石油部长一职,但阿布克拉在今年六月代表曾代表利比亚参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因此被认为接替了此前脱离卡扎菲政权的卡尼姆(Shokri Ghanem),并担任石油部长一职。如果此次消息属实,阿布克拉将成为一周内第三位抛弃卡扎菲的高层官员。

此前在8月15号,利比亚内政部长阿卜杜拉(Nasser al-Mabruk Abdullah)和家人一起从突尼斯飞抵埃及,外界普遍认为此举表明他已经不再为卡扎菲效力。随后卡扎菲的老友,曾经的得力助手贾鲁德(Abdel Salam Jalloud)也在星期五转投反抗军旗下。种种迹象表明,反抗军在占领了重镇扎维耶(Zawiyah)之后,更多的高层官员正在选择脱离卡扎非政府。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