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军领袖:小心零星利军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班加西22日法新电)利比亚反抗军攻进首都的黎波里后,高层吉布瑞(Mahmud Jibril)今早表示,的黎波里仍有效忠强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零星势力。

吉布瑞在反抗军自由人电视台(Al-Ahrar)发表演说:“我警告你们,的黎波里(Tripoli)城内和附近都还有零星抵抗势力。”

“你们必须知道部分抵抗势力来自东边,要非常小心。抗争还没结束。若神允许,我们在几小时内就会达成胜利。”

他呼吁警察和维安部队不要擅离职守、继续工作、保持警戒并保护民众和他们的财产。

卡扎菲政权看来已不能用天计算,而要改用几小时计算。在卡扎菲其中一子遭捕后,吉布瑞敦促反抗军要对被制伏的人展现宽宏大量。

“今天,在我们庆祝胜利之时,我要唤起大家的良知和责任感:不要忘形。不要替自己报仇、不要掠夺、不要羞辱外国人士,并要尊敬俘虏。”(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