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价苹果概念股 补跌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韩婷婷台北22日电)苹果概念股今年来表现相当强势,持续扮演盘面焦点,唯近来随竞争对手动作频频,加上供应商不断增加,毛利率压力升高,大盘连翻重挫之际,在大立光及宸鸿带头下补跌

受到全球股灾冲击,大盘来到今年相对低点,原本有“苹果光”加持的概念股,纷纷展开补跌,在大立光领跌下,今天玉晶光每股299.5元、可成204元、鸿准94.4元、新普199.5元、顺达107.5元都停跌,近半个月跌幅都在30%上下。

宸鸿今天倒是独树一格,在近期股价回档修正达40%后,因财报亮眼,今天开平高盘,维持在平盘上震荡,12时以前,盘中最高来到604元。

由于苹果相关概念股三大法人持股比率都在高水位区,大立光及宸鸿能否率先止稳回升,对相关概念股具有重要信心指标意义。

法人表示,近来国际间产业出现重大变化,包括谷歌(Google)买下摩托罗拉行动公司、惠普有意出售PC事业部门等等,显示苹果在手机及笔记型电脑市场的确造成很大冲击。

法人指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非苹果阵营正积极寻求突围反击之道。此外,苹果独强的品牌优势,无论在代工、零组件采购的价格主导力也跟着大大提升,台湾科技厂抢吃苹果,加速毛利率砍杀,市场开始担心“甜苹果”变“毒苹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