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村民堵要道 抗议暴力强占农地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讯】中国海南省海口市,近日有三个村的村民拦堵交通要道,抗议地方当局强征民地,并雇用黑社会打手打伤村民,维权民众要求严惩打人凶手,还百姓一个公道。

周日上午8点多,海南省海口市灵桂大道上出现许多路障,路障上还绑上抗议布条,写着:“桂林洋农场以暴力强行征地”及“严惩打人凶手 还百姓公道”,村民更“请求省政府给桂林洋农民子孙一条活路”。道路被封堵了10个小时,灵桂大道一时堵成了停车场。

据当地村民介绍,上周五开发商强行在当地农田上填土建围墙,有村民出面制止时,遭到桂林洋农场干部雇用的黑社会打手打成重伤,还叫嚣:征用农田,谁敢抵抗就打谁!

知情村民:“是外地人来打的,不是本村人打的不是受伤(是)断手断脚了,然后第2天村民把路围起来不让他们走喽!”

受伤村民的妻子对港媒透露,他们曾报警要求警方保留案发现场,但遭警方拒绝。当地百姓对此一恶性打人事件都忿忿不平,第二天早上村民们纷纷前往堵路抗议,官方则出动大批人马到场监控。

知情村民:“公安的、部队的一大堆都来了,警察也是不管呢!海口的公安的来也是不管呢,好像没有法律的啦!”

据了解,被桂林洋农场强征准备出售的近800亩土地,是当地村民们维持生计的水稻田,村民们曾多次拒绝被征用。

知情村民:“我听讲补偿很低的,一亩地才几千块钱吧。”

据港媒大公报报导,被强征的农田,是有地契的私有财产,但土地国有政策出台后,这些农田就并入了桂林洋农场,村民们只拥有土地的使用权。

新唐人记者唐韵、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