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的黎波里实况 女记者当先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当外国记者困在的黎波里(Tripoli)寓所,而跟随反抗军的记者尚未进城时,观众能看到卡扎菲终局的频道是梅铎(Rupert Murdoch)在英国的24小时播放的天空电视新闻网(Sky News)。

“时代杂志”(Time)报导,天空电视的克劳芙(Alex Crawford)在的黎波里市中心现场实况直播超过两个小时。她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背心,使用遥控装置与卫星信号连接,进行直播。她说她对周遭的景象颇感惊讶。她在电视上说:“人们拥抱反抗军,谢谢他们。感谢老天,他们甚至谢谢我们。而我们则坐着反抗军的车进来。”

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据国家过渡委员会(Transitional National Council)一位官员说,卡扎菲(Moammar Gadhafi)政权在的黎波里至少还控制三个部分,一间医院、一处军营和瑞克索斯饭店(Rixos Hotel)。许多外国记者投宿在此饭店。

利比亚反抗军闪电攻入的黎波里是今年夏天几条大新闻之一,但是许多人不禁纳闷,何以美国的新闻网并未更快更好地掌握这条新闻。

与“大西洋月刊”(The Atlantic)相关的Atlantic Wire网站报导,半岛电视台(Al Jazeera)以线上和电视实况直播领先群雄。

半岛女记者何朵拉(Zeina Khodr)头戴钢盔、身穿防弹背心,在绿色广场(Green Square)枪炮声中嘶喊出新闻报导的画面,跟昨天傍晚有线电视新闻网、福斯新闻频道(Fox News)和微软国家广播公司(MSNBC)提供的那些影像,形成强烈对比。

美国的新闻网迟到,显示半岛电视台对中东北非抗议报导的优越,之前已经为媒体人物和美国国务卿希拉蕊•柯林顿(Hillary Clinton)所称道。虽然CNN记者不算太慢,但是报导的广阔和深入却不及半岛电视台。(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