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柯吉近日晤利反抗军领袖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电)法国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今天谴责利比亚强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眼看死撑不久,“仍一意孤行使用邪恶暴力”企图固守权力。

总统办公室说:“随着战事的发展和阵营纷纷投诚,证明卡扎菲政权危殆,垮台近在眼前,总统谴责卡扎菲不负责任,继续在做困兽之斗。”

沙柯吉呼吁“依旧效忠政权的势力,背弃邪恶盲目的罪犯领导人,赶快停火,放下武器,把自己交给利比亚合法当局处置。”

法国承认在班加西起义的全国过渡委员会(NTC)是利比亚合法政权。

沙柯吉办公室说,他已邀请国家过渡委员会主席24日在巴黎会晤,并计划下周邀请涉入利比亚冲突的世界各国领袖到巴黎讨论情况。

沙柯吉在声明中说,他已与吉布瑞(Mahmud Jibril)通过电话,赞扬“NTC领导人、战士以及所有起义抗暴利比亚人的决心和勇气”。(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