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访日 吁不可小觑美日实力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讯】(中央社东京23日路透电)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今天指出,美国将克服债务危机,日本也会走出3月的毁灭性震灾并向前迈进,拜登警告怀疑人士不要认定美日两国渐趋式微。

拜登的亚洲行上周在北京正式起跑,今天他在东京会见日本首相菅直人,讨论311灾后重建事宜。3月的地震海啸造成逾2万人罹难,还引发了1986年车诺比事件(Chernobyl)以来史上最严重的核灾。

拜登说,他访问日本是为了表达美国的同情之意,美国对日本处理地震的方式也深感敬佩。拜登信心十足地表示,日本和美国都未走下坡。

拜登说:“你们正努力处理任何国家历来最严重自然灾害之一,而我们则致力让预算回归正常,国际间出现了美日两国每况愈下的声音。”

“他们这是下了非常糟糕的赌注。”

菅直人透过翻译,对美国提供日本“莫大协助”向拜登致谢,并说拜登的来访有正面意义。

菅直人告诉拜登:“我们的商业已回归正轨。您这次拜访…向全世界昭示日本欢迎商业投资。”(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