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钟传响 高山火车汽笛扬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八二三炮战届满53周年的今天,台澎金马同步敲起和平钟。向全世界宣告和平的重要,带您到嘉义阿里山看看。

“呜!”

拉响阿里山小火车汽笛,嘉义市长23日上午11时,在北门驿站,与全国同步传达和平声响。

嘉义市长 黄敏惠:
“我们回顾过去,现在我们能做的是什么,记取过去的经验教训,然后我们在这里祈福,共同为世界和平发展,我们来推动。我想不只是为我们自己,也为我们下一 代子孙,下一代的孩子。这真是很有意义的工作。 ”

当年参与八二三炮战的老兵,得知要鸣钟表达和平,特地专程赶来参加,贴上和平枇的祈愿。

八二三战役野战团汽车保养官 蔡思明:
“ 八二三炮战全世界有名。因为我们得到很多外邦的援助,所以我感觉到八二三炮战是一场很激烈的战争。 ”

在祈祷的歌声中,像征各种行业的人们,期望对未来和平的展望,不让暴力再出现。

嘉义市民 谢女士:“中共军机飞越中线,要和平就不要挑衅。”

嘉义小市民:“我们希望和平,不要打架!”

在活动起24小时内,嘉义市府也发起上传和平传响的照片以及文字,与网友分享,希望让全世界都能看见、也听到和平的声音。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月英、苏武雄台湾嘉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