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计划将债务上限纳入宪法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星期二(8月23日),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Jose Luis Rodriguez Zapatero)说,将在11月份的大选前修改宪法,并把国债上限标准加入宪法,以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解决目前的赤字问题。

西班牙预期在11月20日举行大选。首相萨帕特罗计划在此之前进行宪法改革,包括把债务上限的标准加入新的宪法中去。

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这一举措的意义在于在经济和货币部门通力合作的需要下,加强我们的承诺。这些步骤旨在加强人们对西班牙中长期经济的信心。”

萨帕特罗阐述了一项价值50亿欧元的“全民储蓄计划”,该计划的实施将有可能帮助马德里实现其在今年将公共赤字控制在国内生产总值6%左右的目标。

反对党人民党的领导人马里亚诺•拉霍伊(Mariano Rajoy)也表示将全力支持国债上限的宪法改革。

预计西班牙政府将在星期五批准一些新措施,以刺激劳动力市场,这些措施包括:将年轻人的短期劳动合同改变为无限期的培训合同,以及帮助青年工人失业后继续在其他部门进行再培训等。

新唐人记者刘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