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强震电话不通 黑莓电邮如常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根据彭博社报导,美国维吉尼亚州昨传罕见地震,智慧型手机制造商行动研究公司(RIM)黑莓机(BlackBerry)的电邮讯息传送如常,一般话务通讯却不然,这对力图夺回市占率的RIM来说,可能是契机。

不少银行员、经理人、律师、政客和华府说客不可或缺的黑莓机,仰赖RIM数以千计的服务器传送电邮,而不是电信公司的网路。

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等电信公司,因民众急于联络亲朋好友,话务量壅塞,导致部分电话打不通。

黑莓机在问世10年后,藉由确保客户通讯稳定,成身美国智慧型手机龙头,黑莓机的稳定通讯品质成为最佳卖点,连美国总统奥巴马也是爱用者。

苹果(Apple Inc.)iPhone和Google Inc.的Android作业平台问世后,蚕食RIM市场,RIM正力图提振销售成长。

顾能(Gartner Inc.)分析师加腾柏格(Michael Gartenberg)表示:“以讯息传送和安全性来看,RIM的确以稳定性闻名,这也是他们成功的地方。”

RIM发言人康威(Marisa Conway)表示,RIM服务器全天运作如常。

在规模5.8地震后,威瑞森、AT&T、史普陵特(Sprint Nextel)等电信大厂话务量大增,他们表示,未传出任何通讯网路损坏的消息。

威瑞森发言人托尼斯(Peter Thonis)表示:“你必须打好几次,才能接通。”“这情况非常短暂,就我所知,这次在无线通讯或固网都没传出通讯网路有问题。”

史普陵特发言人史罗特(Scott Sloat)表示,该公司经历了间歇性的庞大话务,正如这类天然意外发生后会发生的情况。史普陵特目前尚未收到任何通报。他们鼓励客户发简讯,而不是打电话联络亲朋好友。

AT&T发言人席格尔(Mark Siegel)表示:“我们没有通讯网路损害的消息传出,但有话务量暴增的情况。”

RIM收盘上涨99美分,或3.7%,报27.50美元。该股年来计跌53%。(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