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京大乱 外媒被老格部队围困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利比亚两派在首都的黎波里交战,城内有37名外国记者居住的克索斯饭店,目前被政府军包围,且严禁记者外出采访。这些记者对这种限制自由,却不提供任何保障措施的作法,感到愤慨。

中通社报导,这37名记者包括2名大陆中央电视台记者及3名香港凤凰卫视记者。

凤凰卫视记者表示,目前饭店里还算安全,但因粮食有限,所有记者只好把手中的粮食集中,再按各人需要平均分配;此外,由于电力供应不稳定,记者们得不断为通讯及摄影器材充电。

路透社记者赖恩说,被困了好几天,没有一个记者能离开饭店,给困了几天,把头探出窗外也不行,因为狙击手包围了酒店四周,常有猛烈战斗及炮火,不知道剩下的食物和水能撑多久。

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普莱斯报导说,枪手们告知记者,一旦夺回的黎波里街道的控制权,就会给被困的记者们一个“安全通道”。

报导说,有英国记者曾被枪手举枪威胁,而为外国媒体工作的利比亚政府派翻译及工作人员,以及利比亚国营电视台记者,在反对派进逼的黎波里后,都已悄悄离开饭店。

香港新闻工作者联会已发表声明,除关切香港记者在的黎波里的安全,并致函大陆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要求透过外交等途径尽快协助香港记者脱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