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来势汹 周末威胁美东岸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华盛顿24日专电)继美国东岸受到地震惊吓后,号称近年来最强的2级飓风艾琳(Irene)未来几天很有可能登陆,并波及东岸地区,包括华盛顿和纽约等大城市,周末可能受到这波飓风的影响。

位于迈阿密的美国国家飓风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指出,艾琳夹带时速175公里的强风,在沙费尔-辛浦森分级(Saffir-Simpson)的5级飓风中,属于2级飓风。

国家飓风中心预测,艾琳的强度正在持续增强,并可能在今天稍后发展成3级以上的强烈飓风。未来几天,包括华盛顿和纽约等东岸大城市,都可能受到这波飓风的影响。

美国福斯新闻(Fox News)指出,居住在佛罗里达州和南、北卡罗来纳州的居民开始囤积补给品,准备渡过飓风艾琳可能造成的最惨情形。

虽然目前飓风艾琳袭击美国的时间预测还不明确,不过,美国联邦救难总署(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署长傅格特(Craig Fugate)表示,联邦救难总署已与北卡罗来纳州急难官员合作,以确保飓风来袭前各项防范措施上轨道。

傅格特也敦促民众不要掉以轻心,他指出,在本周稍后将受艾琳影响的各州居民,必须提高警觉。

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导,气象专家提出警告,飓风艾琳很可能会增强为4级飓风,并在周末登陆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很有可能首当其冲,接着飓风艾琳可能会延着东岸往美国东北地区前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