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选战热 前原会小泽

【新唐人2011年8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4日专电)攸关日本首相人选的执政党民主党党魁选举将举行。参选的前外相前原诚司虽拥有高人气,但“死对头”前党魁小泽一郎拥有大多数选票,他今天拜会小泽,引起各界高度关注。

菅直人政府可能于26日宣布下台,民主党预定27日公告党魁选举,29日举行投开票,新的党魁预定30日被指名为首相。由于这次表态参选者及有意参选者达7人,竞争十分激烈。

前原今天前往国会议员会馆小泽的事务所拜会,两人单独会谈10分钟,前原对小泽表示,为了营造全党一致的局势,希望小泽能在党魁选战中支持他。

前原表示,他与小泽谈的都是政策面问题,就是要在全党一致的情况下,共赴国难,请小泽多多指导他。

另外,前原也与前党魁、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会谈,强调一定要全党一致,但鸠山回话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好好与小泽相处吧。”

鸠山的言下之意是,针对被停党权的小泽,盼前原考虑撤除这项处分。小泽因违反“政治资金规正法”,官司缠身。今年10月法院将首度开庭审理。

日本媒体报导,小泽今天并没明言要支持谁。前天,鸠山与小泽及议员鸠山邦夫会谈,一致同意不支持前原。前原如果无法获得党内小泽派、鸠山派的支持,要打赢选战非常困难。

此外,已宣布要参选的财务大臣野田佳彦今天召开选举对策本部筹备会,约有30名议员出席,随后他也与菅直人派的关键人物法务大臣江田五月会谈,希望获得江田的支持。

宣布参选的经济产业大臣海江田万里出席前农林水产大臣赤松等人的集会,说明自己参选的抱负,希望争取支持。

尚未明确表示参选的农林水产大臣鹿野道彦则是拜会工会组织。宣布参选的前国土交通大臣马渊澄夫、尚未宣布参选的前环境大臣小泽锐仁则积极“拜票”。

民主党大老、最高顾问渡部�三表示,目前看来候选人要缩减至1人很难,但至少能缩减到1、2人,且选后能上下一心。

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在昨天前原正式宣布参选民主党党魁后,今天立刻将矛头对准前原,认为如果前原当选民主党党魁成为新首相的话,有很多“把柄”可被攻击,如此一来,民主党很快被逼得解散众议院举行改选,自民党有机会早日夺回政权。

自民党高层批评前原是“光说不练”,譬如先前当国土交通大臣时,说要停建一座水坝,后来不了了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