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国际简讯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8月24日国际简讯

1.朝俄首脑会晤 朝承诺重返六方会谈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周三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会晤。金正日承诺将无条件返回六方会谈,并冻结核试验。据信,会谈还就天燃气管道建设等问题达成一致。分析人士认为,即使朝鲜重返六方会谈,冻结核试验,并不意味着朝鲜半岛会出现和平,更不意味着朝核问题能够解决,但朝鲜半岛或许将进入一个短暂的平静时期。

2.前南战犯哈季奇海牙出庭

波黑战争最后一名战犯、前南塞族领导人哈季奇周三在海牙的前南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出庭。
他被控14项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包括对数百名克罗地亚人和其他非塞族平民进行灭绝,酷刑折磨,谋杀和蓄意杀害,尤其是1991年在武科瓦尔(Vukovar)杀害了264名住院病人。但哈季奇拒不认罪。

3.联合国特使会见昂山素季及政治犯

联合国特使昆塔纳周三会见了缅甸民主派领袖昂山素季。当天稍早,昆塔纳还访问了臭名昭著的永盛监狱并与关押的政治犯进行了交谈。昆塔纳此行是评估缅甸的人权状况。他过去几次访问都没有获准会见当时还处于软禁之中的昂山素季。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