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贾伯斯突辞CEO转任董事长

【新唐人2011年8月25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苹果公司(Apple Inc.)表示,创办人贾伯斯(Steve Jobs)在掌管公司14年后,今天辞去执行长并立即生效。

据中央社报导,苹果公司表示,贾伯斯的职务将由库克( Tim Cook)取代。库克原本是苹果的营运长。贾伯斯则获选为董事长

董事李文生(Art Levinson)表示:“贾伯斯非凡的远见与领导才能拯救了苹果,也指引苹果成为全球最创新且最有价值的科技公司。”

李文生也指出:“董事会对库克有完全信心,他就是下一任执行长的不二人选。”

苹果公司未解释贾伯斯辞职理由,但贾伯斯在2009年因肝脏移植请了相当长的病假,加上出席公开活动时日渐削瘦的外型等健康问题,引来外界预测贾伯斯终须放弃掌管他在1976年创办的苹果公司。

苹果在声明发布前曾暂停交易,收盘时上涨0.7%,来到376.18美元。

分析师吉利斯(Colin Gillis)说:“我想告诉投资人,不要恐慌,保持冷静,苹果这样做是正确的。贾伯斯担任董事长,库克担任执行长。”

相关文章
评论